星期二, 四月 06, 2010

遨游了虚幻的空间,
闯进了电影的世界,
我看到了世界末日。
那里没有人,认识的人,挂心的人,全在哪里?
这世界只有我吗?
寂静的刺耳,我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跳;
暗淡的夜晚,整个景象似死城的古迹;
曾经繁华的城市,全被攀藤植物淹没的似森林。
人类存在的证明,会是未来世界其他生物的研究课题吗?

当我以为这世界只剩下我时,有人在脑海深处出现,告诉我,还有人儿陪伴呢。
这世界的末日,正是世界重生的开始;
开始时,我害怕世界太寂静所以我哼着一首你喜欢的歌,
当没有了其他的嘈杂声,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你喜欢睡前听我在你耳边哼着歌,陪你睡着。
没有城市灯光的夜晚,我看到的星星比以前更多,而从前我们坐在窗边数的几颗星星,现在增加了很多很多,看来,要数到天亮了!
月亮,比以前更亮了!她柔情的月光,始终不比你双手更温暖柔软,爱抚在脸上,这种温柔呵护真让人不舍得离开。

在远方的一角,有道刺眼的光线散射上来,那是每一个新的一天的第一道光,象征着希望。
太阳说,傻孩子,世界的尽头并不是最后的绝望,而是新的事物即将来临,色彩又会充满人生。
你看,那么大片的草原,原本就是世界的本来面貌,花儿正慢慢苏醒,朝拜太阳了!

其实世界末日并不是不可怕,每个人都有自己世界末日的想法。
只是,如果不是好的元素,就把它抽出来,换成比较美丽的景象,或许梦再可怕也能不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