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8, 2010

落叶

已经多久了,没有回到这里。
最后一次,是女孩决定离开的时候,为了女孩,放手了,祝福了。

时隔多年,没想到这地方没有任何改变,记忆有些模糊了,还是因为打从心底就想要回到那个时候的?无论如何,人不在,是真的不在了。
失去联络了,他们再也没见过面了。

有些回忆,有些地方,就好像是心灵的归属,静静躺在那里,等待,再一次被发掘。
这些,都是以前一起种下的情感;而在那棵树干上,还刻着
“我们,到此一游1988.10.04”

回到这地方,思念渐渐涌出来,曾经在这里,一起坐在树下,静静的,大手牵着小手,简单的,但却甜蜜的。而你在茫茫人海之中,你好吗?你嫁人了吗?你现在快乐幸福吗?

记得我们的约定是每一个十年都回来这里一次,你说,你担心我不爱你了,所以必须做一些约定来提醒我。而我,回来了。这又代表另外一个十年过了。只是,还是我一个人而已。

当年一起犯下的美丽错误,没有什么好追究的了,是放下了,还是因为舍不得?
头顶上的遮掩,那棵老树,老枝头都在散叶了。

闭上眼睛,听到风声徐徐吹来吗?不再是凄惨的悲鸣,反而是舒服的节奏,我想,这就是想念了。这是以前我常常告诉你的想念,显然,不一样感觉了。这种思念,没有回报了。

我说,人老了,还有丁点回忆是幸福的。再也没有埋藏在心底的不说的话,都告诉老树了,毕竟这是我们相约的地方。

还剩下什么呢?树下,枯叶在缓缓飘落,苍发的老人站在刻字的树干,在曾经留言的角下,颤抖着,眼眶都湿了,还要用石头刻上,“谢谢你”。手里握着的那颗石头,掉在地上,而落叶也正巧飘落到手上。嘴角,微微在上扬。或许这样最好了,可以落幕了。

.......................................
..............................
...................


在树干刻字的上角,刻着,“我很幸福,谢谢你曾经深深的爱过我,2028.10.04”

2 条评论:

applegate 说...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Unknown 说...

故事很感人, 音乐配到很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