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6, 2011

高潮

一般都认为是电影最刺激的情节,
很容易辨认,因为导演就是如此表达电影。

自己人生旅途里,在某些阶段,
或许也可以用高潮来形容;
但这种令你感觉高潮的阶段,
一定是当你远离了那刺激生活之后才领悟的。
好比,你曾经在中学时代很受女生欢迎;
然后出来社会工作以后并非如此。
在某个夜晚里,你会不会心想自己曾经那么风光?

在别人看你的人生旅途里,在某些阶段,
或许就是在当下,有人告诉你很羡慕你的生活,
可能他们觉得你的人生在高潮点了,
很享受,也想拥有你的高潮生活。

但是人生并不像电影情节,
通常一个小时半就可以确实知道几个高潮点;
因为人生旅途你永远不懂几时会停,
而停的时候,已经不是你来定义,
哪一个阶段是你的高潮阶段;
人生旅途终止后只留下那些爱着你的人,
让他们来说你的高潮阶段,
然后怎样怀念你的。

现在,想象自己是否在于人生旅途正高潮中。
因为你可能在做一些令你开心的事,
或是有人为你做那些另你开心的事。
而你处于觉得自己生活很好的状态之中。

我的人生高潮会在哪个阶段?
是否在于我组织了我梦想的家庭,
还是在于别人组织了我梦想的家庭?
或则,是我自己有能力,在外面世界一个人为所欲为?

人生高潮之后,就缓缓进入舒适的感觉,而不想改变生活;
然后在遇上下一个高潮之前,发现原来的生活再也不舒适,
再次拼一个新的高潮点,新的舒适感觉。
这新的高潮点,会比之前的更为高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