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4, 2009

雷与雨

23日
我喜欢细雨,
但我非常不喜欢大雨,尤其是有雷与光的加入。
今夜正是那不悦的雷雨。
因为雷太响,光太玄,
总是很容易的侵袭心房,
无论怎样抵抗也好。
不能妥协。
明明一家人都在一间房间里谈天,
明明觉得很温馨,
明明正享受着难得的温暖,
但雷与雨强得盖过了人声;
而那偶尔的雷声,
不断强袭我的空间,
占据我想拥有的安全感,
而产生了一种不想说的感觉,
“幸福不会是永恒的。”

或许环境地点与周遭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对一样事物有不同的感觉。
独自一个人的租屋阳台里,
那令人不悦的雷雨却让人有种释放的感觉,
尤其是看着低下的人群匆忙的逃跑,
躲开这雷与雨的时候。
偶尔的雷声,最多不是吓了我一跳而已。

其实我只是想说,
处在幸福的人都会觉得不安,
因为很怕失去它。
但有的时候,
人却会为了安抚那不安的感觉,
放弃了原有的幸福。
那又何苦呢?

雷与雨,
或许是最原始的不安产生素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