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6, 2010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这么一首圣诞歌曲,好像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总深深的触碰我的心灵。

每一次在广场里听到这首歌的播出,总是感觉特别寂寞,寂寞到感觉,内心在哭泣。
每一次在这些很多人的地方,一个人毫无目的地穿梭,在寻找一些可以填补自己内心空洞的事物。
唯有在走过的街道,去过的地方,一起吃过的东西里回味,那些感觉不曾离开过的,再次回来我的身边。

Here we are as in olden days,
happy golden days of yore...

当我一个人开始沉醉在人群中时,渐渐的感觉了,每一对相爱的恋人,每一个幸福的家庭,在这首圣诞歌启奏时,回到温馨的画面,甜蜜的笑着。

Faithful friends who are dear to us,
gather near to us once more...

我的世界仿佛在飘着雪,凝望着天空,只有雪飘落到的手里。
你的头发开始又粘了几瓢白雪,而是谁在帮你擦了擦,你那乌溜发上的白雪。
再过一下,请允许我慢慢的离开,因为我有不轻盈的脚步,但终会离开人群的,离开自己。
而那时候,如果有人回头望了望,只有街灯在一盏一盏地亮起来,然而背影越来越昏暗,不见……


Through the years
we all will be together,
if the fates allow...

Hang a shining star upon the highest bough,
and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no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