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03, 2009

准妈妈和肥婆

简单直接。那么其实要说什么呢?

对于那些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上班族或学生或任何人,会不会觉得自己找到座位就很幸运?对!那绝对是。那我本身一直有一种困扰,那就是找到座位时就会觉得责任重大,必须把位子让给有需要的人,譬如老人,或大肚的女人。

老人呢,可以凭他的动作和头发来判断。只不过,怀孕的女人却不是那么容易可以辨认出来的。这就是我的烦恼。如果把位子让给一位我认为是怀孕的女人,而她却只是肚腩特别大,那么是不是间接侮辱了她呢?哈哈!好像在暗示她很肥咯。

那么最近我发现了几个可以用来分辨怀孕的女人,和身材较丰庸女人的特征。准不准不确定啦,不过可以拿来作参考:
  1. 鞋子!对!怀孕的女人是不穿高跟鞋的!如果她穿着formal office wear,但却是穿着球鞋,那么你就可以直接把位子让给她。我有98%的信心她是准妈妈!
  2. 裤子!传统的怀孕的女人不穿牛仔裤,因为会很不方便,而且好像会压到胎儿呢!非传统的女性呢,我就不懂了。不过多数时候,怀孕的女性应该会穿比较宽松的衣服,或裙子的。
  3. 肚子的比率!如果你觉得那位女生的肚子大到很不自然,那就有有可能是准妈妈了。

这些是我观察到的事物,最确定的还是鞋子。到最后还是得靠自己的判断力啦!
哈哈!如果有谁懂得更加正确的方法,请留言分享好吗?谢谢!

4 条评论:

mizzdoro 说...

怀孕的女人,肚皮很紧实。。肥的人,肚皮软绵绵。。LoL..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leanne 说...

很有爱心噢!哈哈!我听过的真实案例多数是在巴士上坐着的乘客们看到老人家或是孕妇都会假装睡觉。。。很没道德咯。。。

applegate 说...

Dodo,
不可以先摸了人家的肚子才让位吧?哈哈!

Leanne,
好像有这样的。如果是确定需要的人但却还装作睡着了,那么只好期望还有好心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