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3, 2010

巴比伦悬挂的花园

The Hanging Garden of Babylon
此画是十六世纪一名荷兰画家-Martin Heemskerck的作品

这是七大世界壮观之一,但它的存在被质疑,因为没有人懂它准确的标座,就是在哪里建,只有一个大概的范围,所以是现代是没有人看过了。

那么以上的画又是怎么画出来的呢?或许在十六世纪时候,这个世界壮观还没被破坏吧!而且古人呢,我是说真的很久以前,希腊人呢,被这建筑物的宏伟深深迷住了,而在历史书上留下对这悬挂的花园的印象。又或许,这画家是凭着这些历史书上的形容字眼来描绘这幅壮观吧!据说,它是被地震破坏的……

对于这高挂的花园,看了几个古人的形容词以后,我大概像想到的是:
这其实不是悬挂的花园,只是它的地面建筑的较高,然后在这高挂的地面上,有很多很大棵的树,而这些树是非常的茂密,重要的是,它的根部长到遮盖了地面下的建筑物,所以整个看起来就好像是树是漂浮在空气中的。美丽的是,建筑这花园的工程师可以很成功的让水反地心引力而流,就是往上流,以灌溉地面上的植物的。

那么这宏伟的建筑背后呢,是有段故事的。据说当时的皇帝娶了一个波斯老婆,而她总是在思念家乡。为了让老婆不会觉得寂寞,她的男人就命人建筑一座花园,里面要种波斯的花卉树丛。这种事情,大概只有皇室能做得到吧!

对于我呢,我想建筑的是属于你和我的家园。想要远离繁忙的城市,但如果想到城市逛逛也不会太远。我们的家呢,我觉得外面看是纯白色的,因为我喜欢白色。那些窗口还有门的框框呢,我想会是浅浅的紫色的。然后客厅,有很舒服的沙发,还有电视;这里是我们常抱着一起看电影的地方。角落,或许放个乐器好了,偶尔听听你弹奏音乐。墙壁挂几幅画吧,你选!还需要摆放复古味的花瓶,好像会很气质呢!睡房呢,让你布置好了。或许放几只猴子?哈哈!后园呢,最好是一个很阔的草地,绿油油的,还有我种的花!在这中间,会有个木做的亭子。这里偶尔吹吹南风,晚上呢,是扑满星星躺下就能看到的美景。还有很多留着让你想吧!

我说嘛,偶尔想想也不会是坏事吧!反正想象也不需要任何的成本。不懂在未来里,我是否有这个机会还有能力把这实现呢?有时不想要你对我太有信心,但我却很喜欢你的鼓励,所以还是相信我好了!:)

晚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