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9, 2010

斟酌回忆



窗外正下着绵绵细雨。
对于词穷的我,再也想不到该如何形容这片雨景。
这难得的雨,这么巧又是在星期五落下,而星期五是出去走走的好日子。
难得又是星期五,我想我特别喜欢今天,但今天没有人儿陪伴,星期五落寞了。
我把剩下的红酒打开,让它透透气。
轻轻的嗅了瓶口,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吻过这种香气,品尝过这种甜蜜。
而红酒的颜色比以前深了,一口细酌,味道苦了,但唤起了甜的记忆,南风是这么暖和的。
从阳台处仰望的远方,雨助于让前景更清晰,仿佛就在眼前,在去过的地方,在马路上,在家里,在你手里,在我心里。
你说,雨有时是不是故意在星期五落下?

雨停了。酒杯空了,我好像脸红了。
或许,我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