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5, 2010

梦与睡眠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据说人的体温会在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温度。
对于男生,体温最低之时,就是在凌晨4点到6点的时间;而女生会在凌晨的2点到4点,体温最低。
那其实人的体温最低时,身体大多的器官都真的在休息,在自我调理;而体温最低之时,人的睡眠是最熟的。所谓最低温,并不是室内的温度哦,不然会冷到不能睡觉。这最低的温度,只是人体最低的温度,具体相差正常人体是多少温度我忘记了:p

那么,曾经听说做梦的人,他的睡质并不会太好。
但今天我有新的想法了。我想,会做梦的人,应该是真的熟睡了,而且会整个人投身入梦境里,而分不出真实与虚幻。梦境呢,通常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事物。

另外发现,其实在凌晨做的梦是最清晰的。那种,醒来以后,稍微回想就记得是什么梦的。同时,我觉得因为凌晨时分最熟睡,所以精神都真的投入梦里,而感觉到的梦就比较容易记得了。

中学的时候,习惯每天都5点半被叫醒,然后大概赖床15分钟。而那15分钟的睡眠,往往使得我更累了。因为我会梦见我爬起来了,而且已经刷牙洗脸,穿好校服准备上学了。

哈哈!匪夷所思。

1 条评论:

serene 说...

哈哈 看到最后一段就笑了,因为常常这样。赖床,很累,被逼要醒,但又不想起,偶尔还不停重复又重复,醒了,梦了,以为真的醒了,不小心吓醒了,又不小心睡着了,哈哈!
我问过很多朋友,得到一个结论:
大多数的人一星期做梦2-3次,不定。或是那些很少做梦的人,这种人一旦那晚有做梦,醒后会觉得很累、想没睡到。
但像我这种是用“每一睡做了多少个梦”的人来说,反而有梦=睡很好,无梦=没睡到~有趣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