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2, 2010

梦中梦

如果人类能有自己的拷贝,就是另外一个一样的自己,那世界会是怎样的?
如果说是一模一样的人有两个,而且那是你的情人,那感觉好像很奇怪。

故事围绕在平凡的世界,而且还是我们熟悉的世界,没有改变。
一天,到一间茶餐室喝茶,一位走过来侍候的招待员感觉很面熟,看久了才知道,她长得真的像你,唯独她的头发特别长,而且很直。因为看到了类似的背影,就很注意这女招待员,她的性格跟你是完全不一样,恰恰你不爱做的事,是她的嗜好。总之就是完全不一样。

好奇之下,问了老板,原来那是老板的女儿。老板还刻意隐瞒,而其实这女儿不是他亲生的。奇怪的是,我不懂怎样知道这件事,好像是直觉一样,感觉这女生一定跟你有点关系。后来,也不懂怎样,竟然发现了,原来你有双胞胎妹妹,婴儿时期就失散了,就连你自己也不知道。

我带你去见这女孩,你看到了,也吓到了,一时做不出任何反应。

面对着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的人,我竟然会想把她改变成你,因为,我爱你,但你却不属于我。感觉就是在欺骗自己,告诉自己你在我身边。只是,感觉还是很奇怪,尤其是面对一个我熟悉的面孔,但却不认识的人。

忽然,才发现我是在做梦,不过醒来时,我怀疑这事情有可能是真的,感觉真的有这女孩的存在,而且我也打算把真相找出来!

不久,我完全昏睡了……

早上7点半电话闹钟响!这时候真的醒来了,才发现,之前的“睡醒”,其实还是在梦里。简单来说,就是我在发梦自己在做梦关于双胞胎的事情。梦中还有一个梦。

不可思议。

1 条评论:

serene 说...

梦,还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也许你都还没发觉。
梦,其实很有趣,所以我喜欢睡觉,因为可以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