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31, 2010

家菜


虾面。
味道比外面吃过的更好吃,
不太辣,不呛,味道刚刚好。





看似普通的菜色,
但是我却吃得津津有味。
(鸡蛋是加了叫sah-om的泰国菜,据说能清洗肠胃的)
家菜的味道,感觉特别好吃!
或许一直在外面吃东西,吃到我都感觉到怕了。
外面,怎样都好,吃的都不比家里的粗茶淡饭来的香.
而且想到是家人煮的,吃得特别有信心,不怕材料不好!

想起小时候,总是要爸爸带我到外面吃东西。
以前,还把市中心“新加坡鸡饭”的鸡饭当作最爱吃的食物,
而家里的食物,总是挑三挑四,只有菜和咸鱼就不愿吃的。

当我离开家以后,竟然想念家里的食物,尤其是婆婆炖的汤,一定都很好喝的。
回家,有时只有咸鱼配料,但是还有汤,我就吃得很满足了。
离开家以后,才懂得,最好吃的东西,不是外面的山珍海味,而是家里的粗茶淡饭。

所以,我特别喜欢家菜,特别喜欢在家里,一起吃饭的感觉。
好期待你几时煮家饭我们一起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