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8, 2010

床头灯 - 陈奕讯

摇上车窗转钥匙孔等引擎熄火
世界难得安静几秒钟
心里面的镜头
突然特写我
已经习惯多久得过且过

曾经梦想拯救宇宙许多年以后
在电影院看天灾人祸
快毁灭的地球
总会出现英雄
不知不觉也欣然接受那并不是我

我庆幸我走在一条不完美的道路
认清我们多渺小多么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换床头灯一座
却照亮了眼前的所有

当生命中最大成就不再是掠夺
而是她们仰望的笑容
情愿婉拒应酬
赶回家喊开动
不知不觉也欣然接受最踏实的我啊~

我庆幸我走在一条不完美的道路
认清我们多渺小多么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换床头灯一座
却烫贴了我蹉跎的沿路旅程的颠簸
我庆幸我身在这场没脚本的演出
领悟这个姓名该起的作用
车窗外时间无声流动
我也曾任性过
终于学会了不再辩驳
作过的梦还倒背如流
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
不舍想去外太空
躲在被窝等赖床的周末

我庆幸我走在一条不完美的道路
认清我们多渺小多么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换床头灯一座
却烫贴了我蹉跎的沿路旅程的颠簸
我庆幸我身在这场没脚本的演出
领悟这个姓名该起的作用
车窗外时间无声流动
我也曾任性过
终于学会了不再辩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