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31, 2010

国庆日

最近因为有些不懂事的人,
拨动起民族间的问题,
挑拨离间,搞得满城风雨。
知不知道,从前开创我国的英雄都哭泣了?
那些被埋在土地下的劳苦就要这样被遗忘了吗?
得来不易的平安,是不是没尝试过骚动,所以不懂得珍惜?

其实,每个人都是爱国的。
就算是我们每天在忙工作的父母亲,
平常都没说,但须知,国泰平安,就是家才能好养起。
国家不自由,哪来家庭?而诞生于太平盛世的后代,不是应该更加拥戴这国家吗?

小孩,只要给他们懂得国家的历史,民族间如何团结得到独立日,
多少都能让他们懂得爱国。
只是,不懂事的大人就不要再污染他们,民族间不要再分你我。
这国家,这片土地,只要你仔细看,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都可以在一起玩耍。
这种现象,到了国家政治台上却消失了。

今天国庆节,当我到嘛嘛挡看国庆庆典时,看到众多人群在做一件事情,就会有种感动。
就算整个节目都已经被安排好的,每个人都在演自己的剧本,但是,爱国的精神是感觉到的。
每个人都是在用心,在唱出,平安多好!熟悉的国歌,听起来是那么的动听。
镜头偶尔特写表演的人,看到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脸上的微笑是诚恳的,感染了我。
才想起,从前我就是那么的爱着这国家的,庆幸自己是在太平盛世的宝宝,有瓦片遮顶,有米饭入口,有学校能读,等等……

当每个人都在为了一些事情努力付出时,我都会觉得感动。
还是其实只是我三八而已,这样都有感触?

小孩,或许最好的是,永远都不要知道国家政治的问题。
就让他们,不一样肤色,但却可以融洽在一起,谈天用马来语,夹杂华语,或许几句印度语,然后相约到草场上,一起踢场足球,一起汗流浃背。
而这样,又过一天。

平安,就这样简单。

每个国庆日的文章,到最后或许都会说,“国庆日快乐!”
而我想说,


谢谢你,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