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8, 2009

南风吹!一岁了!:)

感叹时间的流逝,但却无能为力。


不过首先还是先恭贺我吧!
《那些闯荡过的日子》一岁了!
记得去年-8月8号2008年建立起来的。熟悉了吧?是奥运会开幕那天啦!


本人从前就有在白纸上写写感想-我都称它们为心情写,因为多数时候,那些都会是我内心世界里,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从前我都写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想说,既然没有人能陪我从心底分享感觉,那么我就写给自己看,或许多年以后,我会对自己当时有新的看法。


说真的,这些都是真的。因为部份心情写我都有存起来,在重读时,会有种怀念的感觉。年轻,就是年轻。对于好多事情,我好像都看到了很多角度。以前没注意到的,为什么现在才看到?


记得,17岁那年,也就是form5的时候,我身边左右坐着两位美女(享受艳福):p。其实小学就认识了,不过就没什么参与他们,因为我本身是很内向的人。那么久了,他们俩改变了我对一些事态的看法。从前我好像是活动的天气报告,因为他们总是能从我脸上猜到我当时的心情。不开心时候,我会不经意的摆出臭脸,我会避开人群,我会孤僻我自己。所以才有心情写。那么这两个冬瓜呢,有一次看到了我那个心情写,所以才更了解我想什么,从而鼓励我多写些,还要我放在书包里,而他们会在我没发现的时候“偷偷”拿出来看。这么一来我便不会尴尬了。哈哈!有点无厘头。


其实第一篇写的心情写,我还记得是写什么。
16岁那年我有个很喜欢的女孩子。关系很暧昧,双方都曾经表白过,但执著于学业,没有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因为暧昧时很多事情都有个限制。我不敢直接告诉她,别的男生跟她很要好我会吃醋。然而这种关系拖拖拉拉直到17岁年头开学,我什么都没交待,直接就减少和她来往。因为我怕。第一个心情写是为她而写,记得约她到图书馆,而她没来,结果就一个人在图书馆,静静的就写下了寂寞的感觉。她是第一个让我体会到真的心如刀割的感觉。一直以来我还以为只是一个成语,原来那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只是到了最后,我很后悔没有把话说清楚,我以为只有我会痛,但我错了。
我对她好,我们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但,就是过去了。我很庆幸是,我们依然是好朋友,虽然几年没见,但肯定见面时不会尴尬了。哈哈!


后来,离开了家园。始终我们都会为了更美好的前程而到异乡奔跑。
也因为没能让那两个好朋友“偷偷”看我的心情写,所以我有了部落格,但不是这个,哈哈!


你知道人会随着岁月而改变吗?我不只说外表,而是内心的世界。只可惜三年前我却没能找到自己,我还是那么的无知,那么的幼稚,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一直以我为中心点。我以为这样,别人就伤害不了我,同时我不管别人时,也伤害不了别人。
但是同样的事情又在上演。我应该是那种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变得执著的人;为了她好,我愿意牺牲点。我以为只要付出,就能守得住人。但因为我始终还是以我为中心点,我开始怀疑我的付出是不值得的。最后,我选择放弃感觉,我抛弃了自己的心。然而到最后才发现,我很幼稚。


因为会被刀割的心不只是一个,会流血的人不会只是我。……对不起
而付出,那是一种心甘情愿的事情,没能说没有回报所以不服。更何况我应该是那个让你有依靠的人,而不是伤害你的人。从来也没想这样的结局。


最深刻的爱情绕过了我,仿佛是夜里没有灯塔指路的一艘船,仿佛是沙漠里的一场雨。没能开花结果。我真的以为就这样失去了,还好我们还能有联系。


你知道我开始学会看开了吗?
知道为什么我会认为我会随着风荡漾吗?因为风会吹到很多地方,而我的人生好像是那阵风,只能随着它飘,所有事情会顺其自然的来,然后顺其自然的离开。


那这一个部落格,我是写给自己看,也是给关心我的朋友们。
这也是我和你的联系。至少我认为你会用心读时,我也会很用心写。:)

比较起以前写的东西,感觉我变了。哈哈!希望是好的。


我只是偶尔会很没有方向。
如果你发现我的执著,那是我内心里的痛。


小小蛋糕,就做一周年纪念蛋糕了!


没办法,一年一度,这篇长文就当作是总结吧:)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桌前, 你在写着心情,我在看, 总想着就在窗外,有你有我在悄悄读着你的心声。这样其实很好, 总会有人打开你内心的门,走进,一起共鸣, 那样才会深刻。你不是选择放弃,而是还没遇到谁让你的心坚定, 不再迟疑。祝一周年快乐!

Claira❤ღ1_3 说...

Happy 1year oo for ur blog..
haha^^
U rili long time din drop by on ur blog...
can say nt jz urs...
even my own blog ><
Rili long time din see u d oso...
hehe...
hope u r always doing well and fine as usual oo...
and still...
ur chinese still very good =D

匿名 说...

Hmmm...我也来插进一脚38一下咯!虽然我们以前不同班,但我却大概知道一些你十六岁那年的事情噢!我想你应该也不会觉得奇怪为何我会知道啦!毕竟我曾经好几次看到你们在一起+有人跟我‘八卦’咯!虽然隔了几年,但一看到你的这篇post,我就想起来了。

看到你的这个post,我还蛮有感触的。有些事情,你以为这样做会是最好的,对你对我双方都好,但有时你这样做也会伤害了别人。我想我是跟你一样的,我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变得执著的人,但也是个有点情绪化的人。一旦我发现我的付出没什么结果时,我就会钻牛角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胡思乱想。那时的我,就需要别人意见,或是要别人骂醒我,我才能看开。

但现在的我却试着放开,不想太过对于一个人执着而最后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感觉当然好很多。一切就让它顺其自然吧!我现在还在努力学习看开的当中,不敢给你太多的意见。哈!加油咯!另外在祝你的《那些闯荡过的日子》一岁了!

乔伊斯~jOyCe 说...

原来我不是你好朋友!T_T~~anyway,没有你说的那么闷啦~~

乔伊斯~jOy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乔伊斯~jOy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乔伊斯~jOy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乔伊斯~jOy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乔伊斯~jOy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pplegate 说...

哇!首先先感谢大家读过那么长一篇文章。哈哈!:)

匿名,
我想如果换句话说,你也形容的对吧!如果我能站在自己的双脚以后,那么或许就能更坚定了。谢谢你:)

Yee san,
yalor, u disappeared for quite some time d lo:p thank u ah! So long din update. I will drop by ur blog later:p Oh, my chinese as usual la. Hehe:p

Tzih yii,
哈哈!哇!38到~~我想很多人都一样吧!对爱情没有很了解,还是对自己不是很了解,更不可能了解另外一个,所以才会自己钻牛角尖,而最后什么都没有。哈哈!你也加油!谢啦!:)


Ah ying,
ui~不准这么说~哈哈!没有谁能决定谁是谁的好朋友,更况且,好朋友不是要用说的,才是好朋友。我们是在用心的去做朋友的!哈哈!:p来我这边,请你喝茶咯:)

匿名 说...

hey..the 2 38 gals beside u during 17 yr ols..one of them is me ka?hahaha..eh, rmb the time when we had the habit of sms-ing each other to share our day?hehe..
-charlene-

applegate 说...

oww..u admitted:p U and Bee lo! hahah! Yes yes i still rmb! Weird how come now we nvr sms each other? I miss those days:p Btw, this post, does it reminds u of the time u curi curi see my writing stuff? Heheh:p
Oh, thank u for dropping by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