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5, 2009

开始忙了

最近都很忙。百忙之中抽空来,我又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不过还有些事情可以说说啦,比如:

星期三呢,参与了公司的sports club,在公司附近打羽毛球。
结果擦伤了膝盖。不过,就比较可以融入公司职员的感觉,毕竟团队运动是促进沟通的一种方式。

星期四、五都到了KLIA附近一个油棕作工。我代表公司到那场地检查contractor有没有正确的执行他们的任务,简单的说,就是supervisor啦!哈哈!


让照片告诉你们我都在做些什么:


检查的是SI-soil investigation
这东西是做borehole的。
然后他们就一直钻地,目的是确认hardlevel的深度。
就是说,土地是有很多层叠起组成,而我们就要知道如果土地有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建筑物。

马来西亚的borehole通常是用washboring,要用到水的。
所以在钻地的地点会湿湿的。
而图中的几条长铁都是用来打进泥土的。一条3meter。
星期五在其中一个地点发现的hardlevel在于地底33meter。也就是大概11楼吧!

这是地底挖出的sample。
我们称为Disturbed sample,就是已经被钻地过程中影响的物质,只能让你懂那深度大概是什么样的泥土咯。

这是contractor和operator的data sheet。
用来记录在什么深度挖到什么泥土,还有一些engineer才比较能懂得数据。
所以不多做解释了。


同时,我们还有CPT-cone penetrometer test在进行中。
这个比较简单。只要把机器安装好,让钻地的螺旋压在指定的地点,然后就全自动化了。

这是CPT用的电脑,会自动把数据记录下来。
大概也是量泥土在什么深度才比较硬咯。

工作的地方俗称叫site。而这site有小河,可以看到鱼的!
只是当这块被拿来发展以后,这条小河将被覆盖了。鱼儿也难逃了。
可惜自然界的生命就要被现代科技给取代了。
再无奈也没办法了。


那么你们看到的东西呢,我一样都不用做的。哈哈!
我的责任是检查他们又没有做对,有没有偷工减料,还有必要时要做些决定咯。

就这样,下次才看我在公司做什么。



再忙,我还是想着同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