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8, 2009

明天元宵节

明天便是元宵节了。

听说,古代时候,平民百姓都会在夜晚出来逛街,凑凑热闹,因为当天会有很大的庆典,庆祝元宵嘛。而在这时候,到了适婚年龄的女生都会精心打扮,因为全城的少男们也出来了;高瘦肥矮各式各样,女生要想尽办法吸引意中人。在河流的上端,女生好像是有放纸制灯船,写上了意中人的姓名,让船只随着河流飘,希望飘到如意郎君心里啊。这时的男生都会围绕在河的末端,看看纸灯船上有没有他们的名字咯。听起来好像也挺浪漫的。

现代社会里,好像已没有了这种传统了;看到的只是抬神,还有满桌的祭拜品-纳民人应该都看过的。不过元宵节依然是华人的情人节,听起来也不错,不懂有多少人也会因为元宵节而感到快乐或许感动呢?


我的老师朋友在沙滩上画了“我爱你”之类的东东,然后mms给女朋友了。

你们呢?又有任何表现呢?哈哈!

祝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过每一天。

5 条评论:

Claira❤ღ1_3 说...

u ask us oo..??
den u leh~??
hehe...=D

~pearl harbour~ 说...

wahahaha...今年我终于可以去看元宵节了。。。我拍照给你看啊!!

applegate 说...

Yee san, well, 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do? hahah=p So do you fold any paper boat? heheh!

Bee, 那么就快快放上你的部落格!呵呵!还有,我要新年的照片。

Claira❤ღ1_3 说...

Hahaha...
this 1...
is a secret..XD

applegate 说...

Okok..Just keep it between you and your MAN. hehe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