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8, 2010

那些工作的日子

这三个月的实习,做了很多样project,接触了很多不一样的人。
一些机密的就留着了,可以看的大概都上来了。


之前看过了的KLIA工作事项。



Rawang
一个正在起着的高级住宅区的高尔夫球场被水淹了。
(十一月份雨季,水升的快,退也快)

我的任务是调查住宅区下方的就是否有足够的容量来装多余的水,
这里多余的水是指可能酿成水灾的过多的水。

不过河流下方却住了人(旧住宅区),
我的老板一直都拒绝把多余的水流放到下方河流,
但发展住宅区的负责人却执意要灌水到下方河流。

唯一的办法是,我去调查河流的容量,
看有没有必要改善或扩大了。





由于河流许多地方都是高地和森林,我无法到对岸去,就用简单却准的方法来量河流的宽。
方法是把预先标记好的绳子尾端绑上石头,丢到对岸便是。
同样的,测量水深也是如此,只是要考量绳子丢到河流中间的倾斜角度,
用简单的trigonometry计算出来。




差不多2公尺高的岸。




接下来,是在公司的生活。
其实我的工作本属文职类,就是在桌前思考、画画、计算东西等等的工作。
只是偶尔被派到外面作实习,接触不同的工作范围。
我还蛮喜欢到外面的,因为没有被时间限制,像吃饭就吃饭。哈!

我的办公室在4楼。公司总共有3层楼。听说公司的大大老板其实就是这整栋楼的主人。
很有钱!





常常因为自己的座位空间不够,便到conference room。
这是我正在研究图画。
必须懂得图画想表达的东西,就算不到那个地方,也大概知道那会是怎样的地方了。
*我经验还不足,没亲眼看过的地方呢,也不能准确想象到。


期间还真的没拍到什么照片。直到最后一天……


我很经常爬楼梯上公司。
*因为健康,能减肥,不用跟其他认争电梯,还有风景看。

这楼梯的窗口,我还看过了有人在外面打架,还有小孩子喊肚子痛。

最后一天工作时,看到的KLtower被云层盖了。




这便是我的座位了。



这是同事的座位。
很多时候必须印出我做的报告书,必须使用同事的电脑*连接printer,来做hardcopy。





最谈得来的同事,几乎什么都能聊,包括电脑游戏,卡通等。
*他坐我后面。




我座位右边的窗口。
偶尔累了,便看向外边的天空。

有时蓝,有时黑。
像人生里的规律,好的坏的都绑在一起,
只是在轮流松绑,一个接一个演示起来。




最后一天。

3 条评论:

乔伊斯~jOyCe 说...

哇~你真的很忙哦~哦,走楼梯要小心哦,尤其暗暗的楼梯,不要走!我走了很多政府部门,他们的走廊都暗暗的,好恐怖!我和我的朋友都遇到一些怪怪的事情咯~~~

applegate 说...

没事!楼梯并不阴暗,除非有gay想偷袭我!哈哈!你遇到什么奇怪的事?

乔伊斯~jOyCe 说...

说起来,一批布那样长~~我在msn 告诉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