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1, 2010

Golden Gate Bridge

最近引起我兴趣的是San Francisco 的 Golden Gate Bridge.
在很多部戏里,有时会看到它在电影里充当漂亮的背景,
那些导演也好像不自觉地把它拍了进去。
这桥呢,是橙色的!
对于铁的建筑物来说,这是特别的,因为铁都是深且暗淡色的。

1937年时,它是世界最长的吊桥。
现在当然有其他比它长的吊桥,但却不会比它高。
到了现在,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重点。

或许,因为是工程师,也被它独特的外表吸引吧!

有生之年,必须到此一游。
而旅游,我总希望太阳够温暖。





夜景……






这个呢,是我在工作以前自己设计的桥。
这是第三个版本。
其实是想用来参加UTM举办的模型桥比赛。

比赛的规则是,只能用木材,线,和浆糊。不能有铁料。

他们将会选出最轻,但却最牢固的桥为优胜者。
怎么测试桥的坚固性呢?会用5公斤的重担挂在桥中央,只要模型桥在30秒内没倒即可。

只可惜,我没参加到这场比赛。
我的设计好了,但却没时间做landscaping。
那时是大概在9月份,差不多大考时设计桥,自己弄得报告书太过简单,
所以没被选了……


或许有哪一天,我能造一座连接纳民岛到亚庇的桥吧!
但是想了想,纳民还是不要连接亚庇好!
因为一旦人潮多了,平静的家乡将被破坏吧!
自然的,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