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5, 2010

风给我

小时候,大概五、六年级,
很不经意的,
爱上了吹风的感觉。

记得礼堂还没建时,
有一个地方,
有两个滑板,一个高的,一个矮的;
附近有个被花丛围起而形成圈形的花园;
这里有几棵不太高的椰子树。

下午班的关系,
偶尔,我会直接躺在椰子树下,
什么都没想,
只是静静的享受那难得的平静。

平静是因为,
下午班只剩下五、六年级的学生。
而我讨厌小孩子。

炎热的午后,
风是最能安抚的媒体,
轻轻的抚过脸颊。
心,凉了起来。
眼睛所能望的,
是不时遮挡少许视线的椰子丝叶,
挡不住因风而游走的云儿,
我的视野是单纯的蓝天。

中学高一、高二。
也因为下午班的关系,
我又不经意的找到风的安抚感。

还是一样享受一个人的世界,
我会坐在迎风的四楼楼梯口,
让风声隔绝杂念,
但烦恼是我聆听风的原因。

有时,一楼有乐队的练习,
我听听那些不齐全的乐器声,
走调的,尖声的,重低音的。
这些不协调的音符却意外的让我找到一种节奏,
在我隔绝的世界里我又找到平静的感觉,
但却成为我逃避人群的理由。

前几天一个炎热的下午,
在能望到双峰塔的电车站上,
意外的,吹过的风揪起我以前的感觉,
那种因风而忽然平静起来的心。

发现视野广阔的小站上,
我的心不被杂乱的人群影响,
我的耳膜不为周围的人群而震动,
很自然的,好像每个人都不在。

总是在长大的世界里,
没有止境的烦恼,
繁忙徘徊在不知名的道路,
有时迷失了自己,
问,我走到哪里了?

有时也得评估自己的过往,
什么改变了我,
我改变了什么。

无论我在哪里,
只要找到风吹的安抚感,
我就享受自个儿的滋味,
让我沉醉在不知名,但却最清醒的思路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