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0, 2010

早意

早安!
起来的时候,想到的是要去上班了。
的确一段时间已经适应了那生活。
早出晚归,早睡早起,八个字形容了工作的生活。


想想,工作的时候,每天到公司后不久,
扫地的aunty差不多就扫到我的位子了。
每天那个时候,她一手抓着黑色朔料袋,一手捧着扫把,
脸上挂着笑容走了过来,问我
“Sudah makan tak?”


现在问回自己时,
你会发现最早跟你说话的人,
却不会是你最了解的人。
最基本的是,
原来我不懂这aunty的名字。


是的,一个人的命运是怎样,
我相信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不过一些事物,就好像天上的星星般,
只有在晚上的时候,才能被人瞧见;
而早上的时候,你以为它们不见了,
其实他们就一直在一样的地方,
只是只看表面的我们忽略更深一层的了解。


有时太过头反而把事情搞砸。
有时太轻柔反而误了轻重性。


但是身为工程师的我们,
不应该制造麻烦给他人,
因为我们是解决问题的人。


对不起,让你担忧了。
谢谢你,分享了我的担忧。


祝我们都有美好的一天。
活在当下,没什么比懂得享受更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