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7, 2010

当我们都老的时候


这一生如果能守候到老,
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单凭想象的-
当我老的时候,
终于戴眼镜了,
被你笑我老花眼了;
你要读报纸给我听,
告诉我现在年轻人在干吗的。

当我老的时候,
我想我没有力气浪漫了,
想用手抚摸你脸的时候,
才发现手快没力而且骨头都酸了;
你要扶持着我的手,
告诉我搂着腰就行了。

当我老的时候,
我想我没力气吸着肚腩保持体形了,
你也要陪着我,
告诉我,我们一起大肚子好了。

当我老的时候,
我想熊抱但是老骨头却不听话时,
你要体谅我,
只能躺在床上看着你睡着了。

当我老的时候,
我想我没力量紧握你的手了,
我要满足的,
还有能力让你靠在我肩膀的。

当你老的时候,
你会告诉我什么,
我们会不会翻开旧照片,
回忆从前的甜蜜;
还是我们是忙着照顾孙子,
讨论该是谁换尿布了……

都两个老骨头了,
还介意什么了。

有天当你翻开这页时,
你又会想到谁呢?

诚实的告诉你,
我想到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