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08, 2008

大大心里的小小

“我……不跟你好了!”
“小娜是我的女朋友!”
“老师你看,婷婷吃了我的面包!
“我喜欢跟明明玩,长大以后我要嫁给他!”

都是童言童语
即直接、容易明白,
简洁了然,
是我们曾经都会的语言。

孩提时代,
是不用考虑后果,
以最自然的自己表态,
想干什就干什的。

然而
最初的自己会渐渐消失
或许是社会刺背的历练,
或许是自然律的催动。
“小孩”会慢慢不见,
话中有话,取而代之

其实
每个大人心中都存有那个曾经的小孩,
又或则每个大人都是小孩假扮的。
在面对适当的时间,
适当的人,
那“小孩”便会出现,
撒娇装嗲,
好请谅解,好请三情..(亲情友情爱情)

如果
看见某人心中的小孩,
那表示你是那个
适当时间适当的人.
如果
那小孩做了很摸不着头脑的事情,
就请你谅解他只想和你撒娇.

我的童言童语,
好像是
"Cheh!谁要跟你好?!"
哈哈!

3 条评论:

Claira❤ღ1_3 说...

Aidi...
I posted wrong comment laa...
That 1 at eason chin there de comment..
shub b at here de...>_<

匿名 说...

小孩不会消失的,
没有曾经,没有消失过,
重要的东西肉眼只看不见的。
重要的是,
你怎么看你自己
小孩,
祝福够了
要好好的玩哦。。
因为你就是你。

applegate 说...

Yee san,
hahah! that's why la.

匿名..
小孩始终都要长大的...
不过我还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