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流浪

我以为做梦只是人类的天赋,
没想到我也会做梦。

我梦见我的好朋友:
我回到了那温馨的家里;
她让我睡他的床;
她陪我一起吃东西;
她教我如何握手;
她牵我到公园散步;
她陪我玩球……
这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从小我就跟了她,
从我不懂得什么是幸福,
什么是让别人照顾而感到快乐,
什么是看到笑容也觉得满足,
什么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什么……

我步行了好几千,好几万公里。
我步行了好久,独自的走在不变的城市。
我看到很多鞋子:
从名牌的Prada,到了很臭的拖鞋,
而直到如今还没有一个是我熟悉的味道。
我也饿了很久:
起初被陌生的同类叫到餐厅后巷吃被丢掉的食物,
直到毛开始在掉了,我还是得喂食。
我不想这么快死掉,
我想要找到她。

我不懂做错了什么。
我了解她不懂我的语言,
所以我总是摇尾巴向她示好,
随之她便爱抚我的下巴,
拍拍我的头,说:“乖!”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只从家里多了个男人后,
我便很少有机会和她一起玩了。
向她示好的尾巴现在也渐渐的颓丧了。

我不想放弃。
我懂那天把我丢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不是你。
我希望你会找到我,
因为我敏锐的嗅功也在退化了,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梦醒,
梦好短但却满足了我的思念。
我才知道我躺在路的中央,
我想我找不到你了……

我因该没有后悔冲出这马路,
只是失望以为我看到了在对面的你,
却只是一个陌生人。
被着城市人群围绕着我,
我想是我白毛染满了红色而变得有趣吧……
我只是觉得越来越没有力气。
轻轻的我只能吠了几声。

想告诉你,
“我好想你,
你忘了我吗?”

1 条评论:

Claira❤ღ1_3 说...

Got feeling oo..
hehe...
nice^^
ur chinese stil dat good...
mine 1 seem like "tui bu" le...>_<"
aihzz...